close

好啦!

我知道這本都出版不知N年了

說實在

知道克莉絲蒂這偉大的作家

竟然是這幾個月以來才聽過

喔!正確來說是"看過"

是在《虐待狂刑警》中看見的

看到殺一個少一個人偶

似乎挺有趣的

於是打開心愛的網路書店

買啊買啊!

除了這本《一個都不留》

還買了其他本

等之後再談談好哩~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首純真的童謠竟被當作恐怖的殺人暗示,十個可愛的人偶如何啟動它們的詛咒?

十個素不相識、特質相異的陌生人,受到神秘歐文先生的邀請,前往著名的戰士島度假。

晚宴期間,神祕主人始終未曾現身,直至用餐結束,竟從空中傳出一陣詭異的人聲,指控在場每個人都隱藏著一樁深惡的罪孽。

一個隱形殺手置身其中,隨時準備出擊;一首可愛童謠更預知其死亡紀事--「一個都不留!」

倖存者人人自危,仿如驚弓之鳥,有誰能來這個荒郊野地拯救他們?

或者,他們通通都該死……

克莉絲蒂的推理巔鋒之作,經典排行榜永恆的冠軍首選,千萬不可錯過!

(以上出處誠品網路書店:http://www.eslite.com/product.aspx?pgid=1001116171278624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其實我這人有個習慣

就是書被冠上"經典"

滿腔熱血就會被激發

撒錢在"經典"的慾望

實在抹滅了理智

這部作品也一樣

克莉絲蒂的推理巔鋒之作,經典排行榜永恆的冠軍首選,千萬不可錯過!

天啊!幹嘛這樣寫啦!!

根本引誘!

拿到書的當下

實在是期待遠過於一切

於是當日到貨當日讀完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說真的

我很不會記外國人的名字

尤其是歐美的

好饒口而且重複性超高!

有人名約翰

同時也有人中間名是約翰

總之因為這部作品會死十個人

所以光是認名字

我就得時不時往前翻翻前段每個人的敘述

還好...大家一個個照著童謠死去(一點也不好吧!)

才不用那麼忙碌的認人

其實我有個地方很想吐槽

那首"童謠"真的是童謠!?

童謠不就是給孩子念的嗎?

說道嗆死砍死螫死遭魚吞曬焦吊死

這給孩子真的可以嗎?

童謠不是天真活潑快樂無邪惡成分?

算了...

這應該不是重點~~

反正主要就是人會照著歌謠一個個死

然後人偶一個個少

最後大家全部死光光

雖說很想知道為什麼是人偶

下次有沒有人可以用兩隻老虎或小毛驢來犯案?

或許更有真實感~

也許是看書前已經先劇透了

讀完似乎並沒有太震撼之感

又或許是太多作品也運用此手法

我的意思是在個完全被隔離起來的空間

一群人被邀請來

結果最後全被殺

雖說兇手不見得是最後死的那個

但幾乎都是那群人的其中之一

首先想要自行破案

就要看看哪個人的死法較容易裝扮

(案發現場的描述或許會少一點)

像這次兇手就是遭槍殺

是夜裡燭光照耀下被槍斃而死

在排個醫生串通似乎一點也不會被發現

看到後來的自白書

兇手似乎是個心裡有些變態的法官

就為了滿足自我而動下殺機

說起來也有些荒謬

但這也顯示人總會跟從自我的慾望行事

誰不是如此?

在最後的文章寫出了三道線索

第一道和第三道線索實在不是我能知道的範圍

至於第二道

阿姆斯壯是被騙了才葬送自己

雖然打從一開始就覺得排了個醫生

要不他是兇手不然就會被利用

果然啊...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這部作品很值得再看一次

知道兇手後再從頭看起

不禁都要一邊罵到兇手超會裝

一邊享受劇情

這故事就是要在第二遍更能體會閱讀的樂趣

 

--end--逞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羽逞嵐SI.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